动物实验介绍

动物实验介绍

非人类动物由于多种目的被用于实验室中。动物实验的例子包括产品测试,将动物用作研究模型以及教育工具。而在每种实验中,动物又被用来达到多种不同目的。比如,一些动物会被用于军事或者生物医学研究;有些则会用来测试化妆品或者家庭清洁产品;还有一些会用于课堂解剖,以教授青少年青蛙的结构,或者为博士论文提供课题。

用于实验的动物数量,确实比用于其它用途的动物数量比如养殖或者渔业要少。但是根据准确测算,每年仍有超过1亿的动物被用于实验。

在实验中,有多种让动物受到伤害的实验方法,这些方法也叫活体解剖。1在几乎所有的实验案例中,这种实验方法都非常的重要,并且大部分动物会最终死亡。

在今天,对用于实验中可能的和实际的实验对象,人们的考量各不相同,这取决于实验对象是否是人类或非人类的动物。如今很少有人会容许对人造成伤害的人体实验,这种试验不只是被完全禁止的,而且事实上,它还体现在受到法律的严格限制。人体试验只有在得到参与人员同意的情况下才能被允许,且这是基于满足参与者任何个人利益的动机之上。而对于非人类动物来说,情况却完全不同。

这并不是因为人体实验不能带来重大发现(而事实上,人体实验很明显要比任何非人类动物实验更能发掘出有用的和相关联的知识)。然而,之所以会有这种双重标准,是因为实验中不会考虑对物种歧视的强烈反对,所以非人类动物的利益通常也不会受到重视。


脚注

1 虽然“活体解剖”这个词字面上意为“解剖活着的动物”,但是这个词的意思已经在日常语言当中被引申,用来表示任何以侵害动物来进行的实验。因为这个词的负面含义,动物实验的支持者们并不愿意使用这个词语。而动物实验的反对者们则主张,根据这个词语在日常语言中已有的含义,使用这个词语应该不会有问题。这些反对者们认为,动物实验保护者们之所以拒绝使用这个词,是因为他们想有意使用一些不会清晰表现动物在这个领域所受遭遇的语言。

你可以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