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劳动力和工具的动物——简介

作为劳动力和工具的动物——简介

在世界上的许多地方,人类以外的动物被当作劳动力来使用。这些动物往往一生饱受痛苦和磨难,而且当它们不再有用时,就会遭到宰杀。这些动物们被当成资源来使用。它们是人类以期从中获得收益或价值而进行的投资。人类对它们的照顾往往也就仅限于让它们能继续承受剥削如此而已。 它们的主人可能会防止它们生病,也让它们有充足的休息,为的是这些动物能够继续提供劳动力;它们的主人也可能觉得,让它们工作到死然后置换新的动物会更加划算。这些动物的处境与人类奴隶的处境极其相似:它们被迫工作,往往每天许多个小时;人类只需提供食物和住所就可轻松取走它们创造的价值。而当它们工作能力衰退,它们的存在因而不再具有经济价值时,它们就会被宰杀。

还有的情况是,动物不是被当作劳动力,而是被当作工具为人使用。动物被当成工具的情形之一是动物实验。动物还被用作军事上的工具,例如,被迫携带炸弹穿越敌方防线。

作为劳动力被使用的动物

人类以外的动物被当作劳动力来使用的情况有很多种。很多时候,动物是被用于运输或牵引,或被当作“驮兽”。 有些时候,动物则被迫从事危险的工作,比如警犬就是这样。

动物在军事上的使用

古往今来,人类以外的动物被当作军事工具来使用。大量的动物在战争中被杀。即使是和平时期,出于研发新武器、训练士兵等目的,人类也在利用和杀害动物。

动物实验

人类对其自身和对自身以外的动物的考量远远不同,即使事关后者最根本的利益时也不例外,所以人类把人类以外的动物当成了实验工具来使用。一个值得注意的、有趣的地方是,大多数的人连想也绝不会想到以类似的方式来使用人类。

你可以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