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的痛苦为什么重要

野生动物的痛苦为什么重要

很多人对野生的看法都比较乐观。一些人认为非人类动物在野外过的是天堂般的生活。然而,在大自然中生活的动物过的并非如同田园诗一般。绝大多数的野生动物都必须要面对大量的危险不断带来的威胁。许多人并没有看到或者意识到野外生活的这一面。另一些人则坚信野生动物比家养动物更有能力躲避这些危险。大多数人会更容易相信非人动物经历的痛苦,但是,人们或许很容易会认为他们实际上遇到的痛苦比实际少。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如果我们心系众生,就不该对此无动于衷。此外,我们应该牢记的是,动物在野外遇到危险与过早死亡的数量是很可观的。大多数动物在非常年轻的时候就以痛苦的方式死去,所以它们未曾有享受生活、追逐目标和证明其能力的机会。大部分原因归结于在进化过程中自然界盛行的繁殖策略。下文将对此作详细解释。

 

种群动态以及动物所遭遇的痛苦

极为盛行的野外繁殖策略,包含繁殖大量的后代,而绝大多数在刚生出来不久后就死亡了。这就意味着自然界中大多数的动物只能在短暂的时间内享受正面的经历,而且常常在巨大的痛苦中死去,例如饥饿、脱水、寒冷或是被活活吃掉。所以,种群动态显示在自然界中痛苦远远多于快乐。

 

进化论解释为何自然界中苦难横行

因为没有足够的资源供给给每个生物,所以当不同的生物降临到这个世上时,只有一部分可以生存。这就是自然选择。正因为如此,许多生物来到世上不久就死亡。进化论中盛行的繁殖策略又使得繁殖后代的数量最大化,即使这意味着生物痛苦和过早死亡的的数量遽增。

 

生活在野外的动物会受到和家养动物以及人类同样的伤害吗?

在大自然中生活的动物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人类不是唯一能感受到痛苦和幸福的物种。 相比较于其他家养动物以及人类,我们不该对自然界中生活的动物有别样的目光。所以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去帮助动物。

你可以继续阅读下列文章,内容是关于动物如何受到伤害以及如何帮助它们。

 

动物在野外生存的状况

帮助野外的动物

你可以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