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素食主义

什么是素食主义

素食主义是一种反对开发利用以及以任何形式伤害非人类动物的道德立场。这包括我们直接参与的比如打猎或钓鱼等行为,也包括我们作为消费者所支持并损害到更多动物的行为。非人类动物时常被屠杀或者在农场和屠宰场承受痛苦。这些都是因为对动物产品的需求,尤其是食品。素食主义的意指就是不要消费这些产品,从而使动物免受伤害。

素食主义的核心就是尊重一切有感知能力的生命。素食者将所有有感知能力的动物视为我们应该尊重的生命,而不是供我们所用的物体。

建立关联

素食主义越来越普遍,而更多的人认识到,他们能够通过一些不涉及非人类动物开发和利用的其他方式,取代以动物为来源的食品和其他产品,从而帮助动物免受痛苦或死亡。再者,越来越广泛的素食主义同时也减少了物种歧视这种对动物所属物种的偏见

在我们忙碌的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就忽略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对周遭的影响两者之间的关联。但当我们仔细思考,如果我们以非人类动物的立场,我们是否真的认为这些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我们知道我们可能生出来是猪或是鸡,也许就没有人会接受这样一个动物被限制自由和杀掉做成食物的世界了。

我们也应该考虑到我们的社会对待某些非人类动物不同于其它动物的问题。保护一些动物,比如狗和猫,而轻视与狗和猫在同等情况下遭受痛苦的其他动物,你认为这样公平么?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接受虐待狗的行为。那么,接受农场或屠宰场对待其他动物的行为就公平么?

多种选项

越来越多的人正在选择健康美味的替代物来代替动物食品。在所有可用的选项中,用植物类物品代替动物类产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

在食品店和超市,我们可以从众多选项中以付得起的价格选择植物类食物,包括鹰嘴豆、蚕豆、扁豆、面食、大米、谷物、蔬菜、水果、种子和坚果。豆腐、大豆、蔬菜汉堡和鸡块也越来越普及。同样普遍的还有从各种谷物、豆类、还有像大豆、大米、燕麦和麻籽等种子制作而来的素食者牛奶。素食者酸奶、奶酪、冰激凌也都越来越流行。

和家人朋友外出点菜时不确定点什么?米饭、面食、色拉、蘑菇和土豆等食物几乎每个饭店都有,而且不是素食时能够轻易改变。

在超市和餐馆之外,有一些其他更为容易避免开发和利用动物的举措。比如当我们购买衣物时,我们可以选择毛、皮、羊毛和羽毛的替代品。我们可以有很多选择,包括棉、麻、聚酯、纤维织物等制造出来的东西。我们从事的各种不涉及开发利用动物的娱乐活动很多。相较于比如打猎、钓鱼或者看动物表演,我们可以徒步、看电影和去那些不用动物的马戏团。

我们都能做到

美国营养和营养学会(全球最大营养学家行业协会,原名美国营养学会)确认素食在生活的各个层面都是健康的。成千上万的人已经开始选择不包含动物产品的生活方式也说明了这一点。我们都能做到-你也可以。这样做,你将成为争取一个更加公平的动物世界的一员。

我们都可以选择合乎伦理的生活,选择素食。加入数以百万计的人们,支持和保护动物

你可以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