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利益

动物的利益

“利益”是指对某人有利的事物,能够提升原本只能可好可坏的个体生活。“对某人有利”有正面影响的意思。道德思考使我们考虑自身的行为,以及他人的利益。

非人类动物有没有利益的问题?正如“动物的感知力”文本中所揭示,它们很明显地有。它们可以感受到痛苦和喜乐,它们的生活可好可坏。这就意味着,它们同人类一样有利益的问题。

自古以来,非人类动物的利益就不断被忽视,在道德理论上很少被重视,而非人类动物受到多方面的打压和苦处。它们被大量捕杀,变成人类所需的商品。

另外,我们通常低估了非人类导致的事物对动物的影响,仿佛置身事外。减少伤害非人类动物,或者保障它们利益的观念,几乎没有得到应得的重视。不过这种观念在现代也受到强烈的质疑,1970年代以来,动物伦理的领域已崛起,成为一个专业的研究领域,积极传导如何保护非人类动物。

不受苦的利益。有知觉的生物体有生存快乐的利益,活得快乐而不是悲惨。痛苦是一种对动物有害的,负面的精神状态。

生存的利益。不受苦的利益之外,动物需要生存才能以过着快乐的生活。许多人认为只有人类,不包括非人类动物,才享有生存的利益。许多强有力的理由可以反驳这个观点。

动物利益的重要性。许多人承认非人类动物的确拥有利益,但普遍认为它们的利益不那么重要。反驳这种看法非常重要,我们的利益是同等的。

你可以做些什么